第56节车厢

冰鹰北斗中心自留地

《晚风,落日,海浪》

绿蓝

文章又名《🌬️,🌅,🌊》

小蓝第一人称

大家好,我叫小蓝。

我是伯伦希尔的员工,就在刚刚,我喜欢上了竞争公司的翻译。

我代表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一个晚会,同行的同事因为酒量好被领导拉去敬酒了,我落单了,只好一个人拿着酒杯坐在角落。

我端着酒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怕给公司丢脸,又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

我起身正准备去跟服务生要一杯咖啡时,有一帮人朝着我走来。

哦不,准确的说,快步朝我走来。

但是我身后就是香槟塔,我实在搞不懂他们是对我还是对酒。

就在我思绪飞天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我面前站定了。

为首的是一个外国人,我认得他,休伯利安(?)的特聘技术顾问,叫张老吉(啥)。

“你好,小蓝!终于见到你了!”

张老吉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了什么,我只听懂了一个你好,心中正恨自己当年没有好好学英语。

然后,一个宛若神祇,对于我来说像救世主一般的声音响起。

“你好,小蓝,终于见到你了。”

很平淡,没有外国人那般热情,他是翻译。

我很快意识到了这件事,而这意味着我不需要尴尬了。

我胸前泛着金色光芒的伯伦希尔铭牌与对方一行人胸前的金色休伯利安铭牌交相辉映。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张老吉!”

我对他们笑了一下,他们纷纷对我报以微笑。

包括那个翻译。

我看了一眼那个亚洲面孔。

他留着绿色的水母头,面容温和帅气,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

虽然很官方。

但我心动了。

我觉得我像个变态。

别人对我笑了一下我就心动了。

还是非常官方的那种。

尽管技术层面的交流十分和谐,但众所周知,伯伦希尔和休伯利安是死对头。

公司老总出去找小蜜都不找休伯利安的人的那种死对头。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失败,回去甚至会被打死。

虽然我是伯伦希尔的荣耀。

鬼知道我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和小绿交换电话的。

我正与外国友人交谈时,休伯利安的高层突然过来叫走了张老吉,让小绿休息一下。

休伯利安的高层走时看见了努力降低存在感的我,突兀地来了一句:“小蓝跳槽来我们这边吧。”

然后风风火火地走了。

我整个人又懵又慌,休伯利安高层当众挖墙脚?

“你好小蓝,我是小绿。”

然后那个温柔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了。

我回过神,和他交谈。

我们聊天时聊了许多事情,比如今天笛子又没有更新啊什么的。

总之交谈甚欢。

不知道是对面的人在商场中浸泡多年的心机还是我太敏感,我总觉得他不是真正喜欢这些话题的,却始终没有流
露出不满的神情。
“你如果不喜欢这个话题,我们换一个话题吧。”
我打断了小绿的话,四目相对,眼神中迸发出不一般的火花。
那是一种疑虑与感动交织的火花,一闪而过,不过我捕捉到了,我感受到了。

也许是小绿与小蓝的惺惺相惜。
我的手机已经被保存在了对方的电话簿里。
我迷迷糊糊,只记得一句,“你懂我啊。”
其实我不懂他,我只懂得电脑的101101010011100。
但是这种不同于电脑单向思维的挑战,却让我肾上腺素分泌过多。
我很感兴趣。
啊,有条消息。

读懂一个人类似乎很难,我相信人工智能应该会帮到我。

我研发了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名字叫小绿,看着颇像小绿小时候,但我瞒着他了。
感觉像个变态一样。
没办法,加油吧。

我喜欢的人要跳槽来我们公司了。
我在星期一早晨满脑子只有这一条信息。
小绿刚刚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让我下去接他。
我一开始还在以为他想来我们公司参观,我还想了几百种被公司同事发现他是休伯利安的人时该怎么解释才能让他全身而退的办法。
然后就听到领导喊了一句今天有新人。
“今天有个新任职的翻译,叫小绿,小蓝你去接一下吧。”
我差点在老板面前炸了。
什么??!!小绿??!
我的心底炸出无数个问题与爱心。
好……好傻……
算了,先去接人吧。
等等让我洗把脸。

“小蓝,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请多指教。”
那个温柔的声音勾的我心神荡漾。
我仍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
他穿白衬衫好帅!!!!

我做的机器人被他发现了。
我像个小学生一样低头认错,但是对方似乎没有很大反应,反而左看看右看看,像个新奇的孩子。
我很弱地开口说:“你别不说话……”
“嘘,别吵,我正在感受科技的力量。”
????????等等让我把这个机器人扔了。

小绿约我去海边。
我左翻翻右翻翻,最后还是穿了平常最轻松舒适的那身卫衣。
我跟在小绿身后,无言,跟着他走。
落日时分到了,海边吹起了阵阵海风。
我踱着步子,感觉凉凉的。
一件外套盖在我身上。
是小绿的味道。
我抬头看了下穿着黑衬衫的小绿。
他双手摁住我的肩膀,然后我们像晚会那次一样,四目相对。
“我喜欢你。”
小绿开口了,我愣住了。
这算什么?双向暗恋?
不对现在人家是明恋。
但但是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我陷入了该不该答应他的思考。
就在我脑内风暴脑外爆炸的时候,他亲了我。
很轻,落下就走的感觉。
我没思考,扣住了他的脖颈。
他似乎愣了一下,但是由于我的吻技很烂,所以他反抱住我,主动权又回到了他手里。
我们用唇齿回应着对方。
我的脸红红的,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缺氧。
还好没……等等小绿身后很远很远的那个是谁??
小,小亚麻??
我又陷入了思考。
然后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小绿的头发。
把手都摸乱了。
他终于放过我了,我们瘫坐在沙滩上,看着小亚麻和白瑾两个人在一起拉拉扯扯,无心顾及这边。
好险……
“走吧。”
“好。”
海浪拍打着海岸,发出了属于它们的声音。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