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节车厢

冰鹰北斗中心自留地

【all日向/及日】非典型病症療愈記錄〖1〗

*非常之極的ooc,純屬捏造
*一點點自己想寫的內容
*本場主及日場
*看個開心就好

關於私設

翔陽長翅膀,時間線倒退,翔陽寄住在及川家(之後會離開)

可以就→

-

『我啊,其實一直很想看看頂端的景色。』
菅原孝支停下步伐,轉身看著那個在護欄前站定,伸出手試圖觸摸天空的孩子。
烏黑羽翼在經過特殊裁剪的桖衫背後撲騰作響,少年眼裡流轉的橙黃色光芒正熠。
『他屬於天空。』
菅原孝支不知怎的想起了青城主將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他覺得,這個孩子也許真的,只屬於凡人遙不可及的頂端。

-

下過雨的青空一碧如洗,太陽躲在幾朵云後向外散發光亮,在積水的坑窪中折射出刺眼的光線,街上行人零零散散,僅有晨練與買賣菜品的人往來,一派閒適景象。垃圾場沒有如此美好,只留有一個少年被丟棄在骯髒的垃圾桶旁,原本乾淨的衣物與皮膚沾染上渾水的污泥,烏黑的翅膀正小幅度撲騰著,濺起點點的泥水。
少年本該紅潤的臉蒼白無比,甚至還在顫抖,如果再沒有人發現他,他也許活不過宮城的雨夜。
幸而這個縣里還有一兩個喜歡走遠路的人,及川徹提著垃圾袋正朝著垃圾場走來,嘴裡罵咧著什麼,憤憤地看了一眼碧藍的天才繼而轉向目的地。
『啊……咧?』
及川徹不敢確認眼前這個髒兮兮的孩子究竟是玩具還是一條鮮活的生命,畢竟普通人類是不會擁有和烏鴉一樣的翅膀的。
他小心地上前查看,輕輕地伸出手去試探心臟的存在。
撲通、撲通。
它正向及川徹彰示著。
「他存在著。」

-

及川徹決定把這個孩子帶回家。
如果把他丟棄在那樣骯髒的地方死去的話,他可是會做噩夢的。
『媽——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你抱著什麼?』
母親從廚房走出來迎接,身上帶著些油煙氣,她疑惑地看了一眼及川徹懷裡的人,尚未意識到這是個〖特殊的孩子〗。
『是個長了翅膀的小朋友哦!』
及川徹笑嘻嘻地給母親展示他抱回來的小孩。
母親愣住兩秒,直到反應過來兒子話裡所指,差點嚇掉了鍋鏟。
『你,你帶了個小朋友,還長了翅膀?』
『因為日向被家裡人扔在垃圾場了,很可憐啊。』
『日向?他有名字嗎?』
『有哦,叫日向翔陽呢!』
及川徹從日向翔陽吸滿泥水的褲兜裡拿出一張同樣吸滿泥水而顯得模糊不清的字條,上面的字跡已經有些模糊不清了,但依然能辨別出〖日向翔陽〗幾個字。
『……你先帶他去浴室吧,髒兮兮的,洗完會清爽一點。』
母親無力地擺擺手,轉而回到廚房與油煙鬥爭。
『太奇怪了。』
母親進入廚房後小聲地歎氣。

日向翔陽在盛滿水的浴缸中清醒過來,熱騰的蒸氣朦朧了眼前的景象,對面有個被淡化了線條的男孩。
『唔……唔……誒?!!』
日向翔陽宕機了。
『啊翔陽你醒啦?』
及川徹從浴缸的一頭衝向另一頭,好奇地打量著清醒的小烏鴉。
『你,你……我……』
日向翔陽被生得清秀的男孩嚇了一跳,一句整話都講不出來。
【真的假的?】
他往復呼吸好幾次,終於平靜下來,直視眼前這個比自己高大的男孩。
『請問你是?』
『我?我叫及川徹,是我把你撿回來的。』
及川徹笑着和男孩表明自己的身份,然後半是玩笑半是認真地對著日向翔陽感歎。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長著翅膀的人啊,我一直以為繪本裡說的是假的呢。』
『啊……很奇怪嗎?我是說……我的翅膀……』
日向翔陽的聲音越來越細,最後甚至只剩下虛緲的一串氣音。
忽的,及川徹撫摸上他的翅膀,輕聲安慰這個有著和髮色不太一樣性格的孩子。
『小不點很合適,我是說,這對翅膀。』
『啊……』
日向翔陽第一次收到這般的評價,試著張張嘴發出聲音,聲帶卻是像被哽住的氣息扼住,發不出一點別的聲音。
他有些手足無措,白皙的臂膀在水裡上搖下晃,帶起一片水花,飛濺在浴室四周。
及川徹被日向翔陽掀出的水花誤傷,然後大叫著衝上前去和日向翔陽纏作一團,兩個人在浴室笑出了回音。

『那,麻煩了。』
日向翔陽有些拘謹地向願意收留他給他一個定身之所的及川一家道謝。
及川徹領著日向翔陽去到他房間,鋪好另一床被子後他定定看著日向翔陽。
『怎麼了啊……?』
日向翔陽對及川徹的目光感到有些不自在,手不自覺摸上後頸,胡亂摸了一把水。
『其實,』及川徹難得(?)嚴肅的語氣令日向翔陽背脊發寒,他有點緊張,腳趾互相磨蹭幾下才見及川徹再次開口,『我想和小不點一起睡。』
『好……嗯?』
『小不點不願意就算了。』
日向翔陽好不容易把驚掉的下巴撐回來才消化了剛剛的一番對話。
『額,我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額……』
日向翔陽感覺自己的語言功能已經喪失了,他拼命搜羅著腦子裡的詞語試圖拼出一句整句來回應及川徹。
『我想和及川一起睡!』
單細胞生物的思維總是比發言慢一拍,幾乎是未經思考,尚在日向翔陽聲帶排序的句子就已經在空氣中震動了。
『我還以為小不點不願意和我一起睡呢,及川先生的心真是太大起大落了。』
及川徹佯裝捂住心口,惹得日向翔陽忙急忙慌地上前查看,及川徹在男孩上前時唇角一勾,趁日向翔陽不注意把人一起扯到床上,兩個人重重地砸在被單上,揚起一片如絨的塵,塵埃再悠悠地下落。
『所以,日向可以和我說說,關於翅膀的事嗎?』
及川徹望著對方能夠望到底的蜜糖色眼瞳,期待對方的回答。
『嗯,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呢。』
日向翔陽難得露出苦惱的神色,但很快煙消雲散,又變成洋溢的笑容。
『但是很漂亮吧!據說是我出生就帶有的,不過不能飛,如果嘗試飛行背會很痛,但是平時這種普通的觸碰居然沒有痛感呢,很神奇呢!』
日向翔陽很興奮地轉身展示漆黑的翅膀,甚至上手讓及川徹在背上拂過。
『嗯,很神奇。』
及川徹看著日向翔陽,在他的眼裡出現了罕見的溫柔。
『話說及川為什麼要叫我小不點啊?一點也不帥氣!』
忽的,日向翔陽像是想到了什麼猛地轉身扣住及川徹的肩膀,帶著一臉不滿的困惑。
『因為,小不點小小只的,像隻小烏鴉。』
及川徹輕易拿開日向翔陽的牽制,另一隻手放在他的腦袋上揉亂一頭橙髮。
『對了,小不點你幾歲啊?』
『我今年是12歲呢。』
『啊,是小學生呢。』
『當然啊!及川你呢?』
『我?我當然是國中生啊。』
及川徹翹了翹不存在的尖鼻子,做出驕傲的模樣。
『啊啊啊啊啊可惡!我還以為及川和我差不多大呢!』
日向翔陽做抓狂狀撲向及川徹,兩個人又扭作一團,打得不可開交。
……
『那,請多指教了。』
及川徹躺在床上氣喘吁吁,翻過身來和日向翔陽對視。
『請,請多指教!』
日向翔陽聽到這話如同條件反射一般從床鋪上蹦起來朝著及川徹鞠躬。
『誒——小不點還真是有活力啊——』
及川徹故意拖長尾音,像是在揶揄日向翔陽,雖然他沒這個意思。
『及——』
『及川——日向——下來吃飯哦——!』
母親的聲音猛然打斷了日向翔陽的話。
日向翔陽維持著一副欲說不說的模樣,勾得及川徹好奇得不行。可是他在冥冥中有種感覺,這句話如果說出來,他的人生軌跡一定會改變的。
比如說,「未來的對手。」
儘管它仍會改變就是了。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